面對另一半外遇,該如何處理?

  • Post category:外遇資訊

外遇處理第一步:自己的心理建設

外遇跟夫妻有沒有失和並沒有絕對關係,愛情終有歸於平淡的一天,婚外情是當局者迷,平淡的婚姻生活跟新鮮刺激的外遇相較,逼他說愛誰,過去是你,現在可能是第三者,因此是無法比較的。特別是男人難敵眼前的誘惑時,會讓男人的大腦暫停運作,很容易在沒有愛的狀況下發生性關係,不會想到妻離子散的後果,老婆就像身體的一部份,失去後才驚覺痛。而外遇者與第三者之間是沒有責任跟義務的牽扯,隨時可能會失去,所以外遇者會更加在意與體貼,但為了喜愛的事物,要放棄身體的一部份,好像也沒這個必要吧!

婚外情不只是三個大人的問題,還會牽扯到無辜的子女,不要因憤怒而喪失理智,無法解決外遇困境還導致終結婚姻,應冷靜處理,以降低最小傷害為主。

第二步:面對並找回自己的生活

先瞭解婚姻相處狀態、外遇的原因及情形,之後確認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?要不要做外遇調查和外遇蒐證?能否完全寬恕另一半?要不要這段婚姻?先確認自己要的東西後,才能決定面對配偶外遇的處理方式。

把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,是愛自己的第一步,不依靠別人學習獨立並愛自己,找回自信與快樂,不用等外遇者來決定你的人生。如果對方肯回頭,雙方可以努力回復成為幸福的家庭。如果你想離開,那麼就朝著找到自己的幸福為目標努力,這一段時間可能不短,但哭過後請好好愛自己,走出外遇的傷痛,找回以前充滿自信又快樂的自己。

如果婚姻是用繩子將彼此束縛到綁手綁腳,這樣就失去了婚姻要幸褔快樂的意義,失去你們一開始要結婚的理由,因為相愛是讓彼此更幸福快樂而不是痛苦悲傷的。在婚姻裡,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聰明,需要的是傻勁和誠意。一個快樂的人,總比兩個不快樂的人好吧!對方有外遇不必委屈自己,依照自己真正的感受,生命該投入在美好的事物上,放手不見得是失去,也許是更大的收穫!